福建泉州外籍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第二故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泉州外籍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第二故乡

2022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自3月13日福建泉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之中。在石狮市凤里街道华南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一名瘦高的男子身着白蓝相间的防护服,用流利的中文提醒居民间隔一米排好队。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这名志愿者一位外籍友人。

  【解说】来自埃及的亨利已在石狮从事服装贸易工作已有近7年的时间。亨利告诉记者,从3月19日开始,他就一直在一线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同期】外籍志愿者 亨利

  (3月)19号开始,然后我们是去做管理员,每一天两次要发消毒(液),然以收垃圾,然后送东西、他们生活用的,是吃饭。然后里面是有外国人住的时候,我们帮忙当翻译。

  【解说】亨利表示,他生活在石狮、工作在石狮,这里就是他第二个家乡,他不能对家乡突如其来的疫情坐视不理。

  【同期】外籍志愿者 亨利

  因为中国(是)我第二个故乡,石狮是我家了。现在有疫情,我不可以在家里、我不管。肯定要管,要保护我家。我在做管理的时候,然后我跟我们公司的孙经理(说),我让他送了11万多个口罩给那些救护(人员)跟公安局,然后我们去买消毒(液)去送给其他的地方。(如果)身体有出问题,我非常相信(这个)国家,中国(治疗)疫情很厉害,所以我们做好事,不害怕出什么问题。

  【解说】如今,泉州各县市区全面复工复产在即,亨利也希望回到工作岗位的“家人”们都能一直健健康康。

  【同期】外籍志愿者 亨利

  我希望大家都是回来工作生活了、安全的。以后有时间的时候,我星期六星期天我不上班了,我会做志愿者。如果我不知道去哪里做,我可以问凤里警察的朋友还有社区,我会做志愿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