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届广交会“云开幕” 助力中国外贸平稳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131届广交会“云开幕” 助力中国外贸平稳发展

2022年04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131届广交会云开幕仪式现场(视频截图) 程景伟 摄
第131届广交会云开幕仪式现场(视频截图)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程景伟 余劲文)4月15日,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云开幕仪式举行。

  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于4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展商连线等栏目。总体规模保持稳定,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5万家,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线下展历史悠久,已走过65载春秋。线上办展是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大背景下的必然要求,也是应对疫情的务实选择。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利用先进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可创造便利高效的交流平台,让广大客商足不出户“买全球、卖全球”。

  王受文指出,广交会线上展已经历4届,一直不断完善,未来将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数字广交会”,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广交会将持续提升对参展企业的服务水平,努力提供更多展示渠道和服务内容;持续加大专业采购商邀请力度,努力实现采购商参展热度上升,数量稳定,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持续营造安全、可靠、互信的展览环境,努力做到平台更稳定,功能更完善,成效更显著。

广交会官网平台展商连线展示大厅(截图) 程景伟 摄
广交会官网平台展商连线展示大厅(截图) 程景伟 摄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新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广东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广交会再次移师线上举办,将发挥线上平台便捷高效的独特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国际贸易深度融合,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积极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广东省将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报道等服务保障工作。

  仪式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主持。他介绍,本届广交会顺应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将充分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和水平,展现中国企业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预计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客商云上参会,将助力外贸平稳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仪式上,15位中外工商团体代表以视频形式,向本届广交会发来了祝福和期盼。(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