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企业抢占637个广交会“云”展位 中欧班列助力产品出海加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企业抢占637个广交会“云”展位 中欧班列助力产品出海加速

2022年04月21日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企业抢占637个广交会“云”展位

  中欧班列助力产品出海加速

  最近每天下午4时,身处江门的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主播都会准时上线,在广交会官网向全球客商展示企业最近上架的新产品。

  正在举行的第131届广交会共有247家江门企业参展,获大会安排637个展位,主要分布在家用电器、卫浴设备、摩托车、餐厨用具等31个展区。从江门北站始发的中欧班列“江门号”将于本月底开行,海外客商多了一种运输方式选择,出海产品在广交会上更具竞争力。

  “云参观”生产车间

  “有了陆运,新货上市的时间成本将大大压缩。”大冶销售经理陈夏菲说,中欧班列“江门号”即将发车对于大冶来说是个好消息。

  参加过几次线上广交会,大冶已经总结出一套电商销售的经验,不仅提前拍摄了全新系列产品的照片和视频,销售团队每天还进行两次近2小时的直播。陈夏菲介绍,大冶特意为了此次广交会搭建了新的直播间,还邀请新老客户入场“围观”捧场,“网页还有即时沟通和预约洽谈功能,客商在直播间看到感兴趣的产品可以随时连线销售团队,在线沟通合作事宜”。

  除了直播产品介绍,江门市新会恒隆家居创新用品有限公司还准备了“直探工厂”视频,带着客户“云参观”生产车间,了解车间环境、配料、生产、包装等多个环节的情况。销售经理李金满道出背后的巧思:“客户看了工厂的规模和管理情况,会对我们的产品更有信心。”

  原创产品走俏海外

  近年来,不少健康概念的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上走俏。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小家电行业20多年,早年主要走OEM代加工发展模式,在“一带一路”沿线有稳定的销售市场,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金莱特提出发展自主品牌的战略,瞄准健康小家电细分领域,陆续推出了智能空气净化器、消毒灯、真空封口机、衣物消毒盒等产品,获得良好市场反响。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金莱特今年也如期赴约。海外市场部经理曾晓燕期待:“每次都能在广交会上拓展到新客户新项目,希望今年也如此。”

  走进广东瑞荣泵业公司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销售人员正用英语向海外客户推介自主研发的潜水电机、太阳能水泵等产品。瑞荣生产的水泵有七成销往海外,近年公司开发了不生锈、耗能低的太阳能水泵,在日光资源丰富的非洲市场得到热捧,主要应用于农业生产。

  “这段时间销售团队进行24小时直播,三班倒轮班。”企业董事长陈国荣说,由于海外市场存在时差,广交会期间下半夜接到的单子更多。每次直播前,公司会先把新产品的英文电子版商品说明书发到海外新老客户手上,客户一边看直播一边翻说明书,清晰又高效,“目前欧洲市场客户反馈不错,南美市场的反馈比预期增加了50%”。

  李霭莹 吴臻伟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