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举办2022年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和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将举办2022年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和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

2022年04月22日 09: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将举办2022年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和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1日消息 (记者 吴岳文)记者4月21日从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2年航天日活动主题为“航天点亮梦想”,主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海南大学具体承办。

  会上,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海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韩勇、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发布,分别介绍了中国航天发展情况和2022年航天日筹备工作,海南省产业文化特点和航天日特色活动等内容。

  据介绍,2022年航天日主题为“航天点亮梦想”,旨在进一步宣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理想信念,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激发汇聚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

  海南将举办2022年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和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届时将举办线上直播、线上课堂、论坛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借助2022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和中国航天大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商业发射场建设,加快航天产业链布局,促进航天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海南航天的“能见度”“知名度”和“参与度”。

  海南省将航天科技产业列为海南“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正以超常规方式,加快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布局了高新产业区、发射区和旅游区,并按照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打造三大产业链,着力发展世界一流的国际商业发射中心,打造航天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卫星应用产业基地、航天科普旅游基地。

  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将于4月24日10时在国家航天局网站等网站举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