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95岁老人用废纸剪出“盛世中华”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丽水95岁老人用废纸剪出“盛世中华”图

2022年04月28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有一位95岁的老人王浣清,她用半年时间收集废旧报纸和广告纸,创作了一幅剪贴画——“盛世中华”。

  和普通的绘画不一样,这幅画是用各种废弃的旧报纸和广告纸剪贴而成的。王奶奶用了半年的时间收集它们,巧妙地利用各种纸张的颜色,创作出了这幅画,所以这幅画也是一件“环保艺术品”。

  该画完全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素材。“孔雀象征幸福吉祥、鸽子象征和平、牡丹花象征富贵吉祥和繁荣昌盛,这些动植物在传统文化中都有着美好的寓意,展现民众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整个作品以黄色为底,衬托起画面的喜庆氛围。”王浣清介绍道。

  据了解,王浣清今年95岁,毕业于省立杭州师范(今杭州师范大学前身),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记者 沈亦山 视频来源 丽水在线)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