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名海外侨胞线上线下体验壮乡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6000多名海外侨胞线上线下体验壮乡文化

2022年05月0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侨网南宁4月30日电 (记者 林浩)4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营)启动仪式暨“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活动在线上线下举行。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广西华侨学校校史馆。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广西华侨学校校史馆。 林浩 摄

  广西侨联副主席林振龙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以来,广西侨联以打造“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化品牌深度联谊海内外侨胞。通过举办以宣介广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海内外桂籍侨社团积极参与“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化项目,唱响广西文化于海外,提高壮乡文化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凝聚了侨心。

图为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肖开宁向广西华侨学校捐赠。 林浩 摄
图为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肖开宁向广西华侨学校捐赠。 林浩 摄

  林振龙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朋友们,培养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兴趣,加深对广西民族文化的印象,增加对祖籍国的感性认识,真正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据悉,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将结合广西特色,创新五大主题,突破授课新形式,开展富有“中国情”“八桂味”的手工、诗词、舞蹈等线上课程,让大家深入学习、感受和体验中华优秀文化和广西壮乡特色文化。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浩 摄

  随后,活动嘉宾一同参观了广西华侨学校校史馆,体验了舂糍粑、打油茶等民俗活动,进一步了解壮乡饮食文化。

  在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家政服务进侨家”项目捐赠仪式中,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肖开宁向广西华侨学校进行捐赠。广西侨联和广西华侨学校分别向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归侨侨眷展示制作的印尼特色美食。 林浩 摄
图为归侨侨眷展示制作的印尼特色美食。 林浩 摄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等国家的侨胞代表,以及华文学校、领队教师和华裔青少年营员代表共6000多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