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造“银行超市”着力为小微企业纾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打造“银行超市”着力为小微企业纾困

2022年05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为海南省投资协会企业提供贷款产品咨询服务。 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供图
    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为海南省投资协会企业提供贷款产品咨询服务。 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口5月7日电 (刘棠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一字排开,拿出上百款特色银行产品任企业挑选的感受如何?近日,来自三亚市餐饮行业的张先生就在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感受了贴心的贷款咨询服务:“作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我和每家银行都沟通了贷款需求,这让我对企业发展有了底,也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

  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是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筹建,是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手段。该中心7日介绍,首批已入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海南银行、省农信联社、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10家银行机构,为企业提供首贷融资解决方案、续贷咨询、受理和融资便利服务,支持普惠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以海口农商行近期办理的业务为例,一位来自文昌的客户希望贷款用于餐饮生产经营周转。在了解客户征信、经营流水等信息后,海口农商行为客户推荐了“一抵通投资贷款”产品,该产品具有期限长、随用随贷、随有随还、快速办押的特点,海口农商行于第二天上门服务,为客户最终审批了100万元的贷款。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阳介绍,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就像一个“银行超市”,总会有一款金融产品是适合企业需要的。多家银行聚集在一起比拼金融服务,也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中心正通过强化无还本续贷机制,鼓励银行机构加强续贷产品开发,主动对接续贷需求,切实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主任黎平介绍,只要符合贷款的相关条件,企业可以不用还本金,把原有的还款期限再进行展期,银行不停贷、不压贷、不断贷。已将贷款投到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就降低了经营成本,可以继续地扩大再生产。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南已发布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措施。其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将有助于提高企业获得贷款的可得性,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安心创业、放心发展,持续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表示,后续还将引入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打造投融资一揽子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