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航天发射场:2022年还将执行3次空间站建造任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航天发射场:2022年还将执行3次空间站建造任务

2022年05月10日 11: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后续将执行三次空间站建造阶段发射任务

  5月10日凌晨,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此次发射标志着2022年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首战告捷,也宣告中国空间站离建成更进一步。

  空间站进入建造阶段以后,天舟四号既是第一次发射,也是第一艘飞船。本次天舟四号任务从火箭运抵发射场到点火发射,仅经历不到30天的时间。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 毛万标:今年是空间站建造的关键之年,我们文昌航天发射场不仅要发射问天和梦天实验舱,还要承担2次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天舟四号任务是今年空间站任务的首飞,优化了测试发射流程和发射日加注工序,不仅大大缩短了测试发射周期,提升了发射场综合发射能力,也提高了发射可靠性。

  发射准备时间的大幅缩短,离不开工程一线航天工作者的辛勤奋战,也离不开发射流程的科学优化配置。

  天舟四号任务01指挥员 王宇亮:此次任务我们根据优化后的测试发射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全面识别重大技术状态变化、测试项目优化等重难点问题,围绕重大技术状态变化应对、测试项目优化等5个方面,开展25项重大问题研究,持续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全程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为任务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除此次天舟四号发射任务外,文昌航天发射场今年还将执行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和天舟五号货运飞船3次空间站建造任务,届时中国空间站将全面建成,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