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侨领侨商组团参访集美谋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市侨领侨商组团参访集美谋商机

2022年05月10日 13: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市侨领侨商出席“集美区营商环境宣讲会”。 王昌泽 摄
厦门市侨领侨商出席“集美区营商环境宣讲会”。 王昌泽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10日电 (王昌泽 张玲)据厦门市集美区侨联10日消息,日前,由厦门市侨联主办,集美区侨联承办,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厦门市侨商会、市新侨人才联谊会、杏林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协办的“厦门市侨领侨商走进青年友好城区集美”参访活动如期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0个国家驻厦门的侨领侨商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与会侨领侨商来到集美区,先后参访了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厦门软件园三期、集美塔党史馆及人文馆、诚毅国际商务中心集美新城体验馆,并召开了“集美区营商环境宣讲会”。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清岩、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李永彬、区侨联主席陈群英等出席本次活动。

侨领侨商在集美塔留影。 王昌泽 摄
侨领侨商在集美塔留影。 王昌泽 摄

  在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与会代表走进实景棚、道具库,感受逼真场景,了解厦门电影发展历史及“金鸡奖”落地情况、厦门影视业的现状与优势、拍摄基地与剧组的合作模式等。在厦门软件园三期,代表们听取园区配套设施、招商引资政策、投资奖励和人才引进政策等,尤其关注厦门市、集美区及厦门火炬高新区近年来出台的加快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集成电路、智能视听等行业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扶持重点产业企业人才等方面的鼓励、优惠政策。

  在集美塔党史馆及人文馆,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集美人文简史、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五个展厅,在全省首个“5G+AR”的现代多媒体科技手段中,了解集美区的人文历史,重温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兴办实业、倾资兴学、忠贞爱国、参政议政的光辉一生,感受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伟大事迹,参悟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核心的“嘉庚精神”。

  集美区投促中心张颖介绍了集美区的营商环境、重点发展的六大展业,尤其是依托下半年投用的华西医院全国第二的科研实力打造安能产业园重点引进医疗器械企业、创建青年友好城区鼓励创业创等方面的商机,欢迎大家前来集美投资兴业。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表示,集美是厦门六区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区,且高校众多,发展潜力巨大。参观考察中,感受到侨领侨商对影视基地配套项目、软三入驻和人才引进,以及杏林湾营运中心入驻门槛条件的讨论和入驻意向。希望侨领侨商通过这次考察,能够借助集美这块宝地,在为自己事业谋求更大发展同时,助力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