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家公证处被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西3家公证处被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

2022年05月11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南宁5月10日电 (韦佳秀 黄秋艳 黄东明)“此次被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意味着我们可以为海外同胞办理的公证业务范围变宽了,原先办理不了涉及人身关系和重大财产权益处分的公证文书,现在都可以办了。”广西南宁市桂南公证处工作人员潘雨霜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日,司法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全国94家公证机构与驻外使领馆共同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南宁市桂南公证处、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南宁市东博公证处被确定为广西首批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

  从5月5日起,多个驻外使领馆与国内试点公证机构合作,正式启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入选试点公证机构后,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可为当事人办理包括:声明、委托(包括涉房产、股权、继承等财产类事务)、婚姻状况、国籍、姓名、出生、死亡、亲属关系、无犯罪记录、经历、学历、证书(执照)、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文本相符公证等公证事项。

  潘雨霜告诉记者,桂南公证处自2021年初就已发起线上办理功能,开通视频公证服务,实现“零接触”视频公证。该项服务的开通可为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事项,但仅限于部分面签类的公证事项。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大大节省了海外同胞办理公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同时拓宽了涉外因素公证服务的范围,推动公证机构向服务现代化、网络化发展,增强公证处的服务效能。”潘雨霜说。

  近年来,桂南公证处服务群体辐射英、美、法、意、阿联酋、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北部湾公证处为全球六大洲近百个国家的海外华人提供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签发了数千份公证书,为广大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各类公证事务提供便利。(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