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批741个“抓城建提品质”项目提速建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首批741个“抓城建提品质”项目提速建设

2022年05月11日 13:3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首批741个“抓城建提品质”项目提速建设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5月10日下午召开的“强产业、兴城市”媒体通气会上获悉,2022年,泉州策划实施“抓城建提品质”第一批项目741个,总投资3551.67亿元。

  3月份,受疫情影响,泉州市第一批在建386个项目停工306个,停工率79.27%;疫情结束后,泉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第一批项目于4月22日实现全部复工。

  近阶段以来,全市混凝土日产量均稳定在6万方以上,5月7日达到6.47万方,创下2022年春节以来的最高值,超过去年日均产量28.3%,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我们有信心将因疫情落下的进度补回来,并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据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蔡海鸿介绍,泉州以“领导小组+指挥部(项目办)+项目主管单位+实施业主”的模式推动“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并建立城建项目“谋划策划—建设推进—移交管理—考核评价”全过程工作机制,同时,健全资金管理机制、完善征迁工作机制、开展片区比拼,通过活态保护、系统提升、有机更新,进一步推进古城提质。

  围绕东海核心区提质、古城提质、片区更新、老旧小区(片区)改造、“聚城畅通”及综合交通体系提升、生态人文空间提升、村镇建设、县域特色亮点八大专项行动,泉州策划实施“抓城建提品质”第一批项目741个,年度计划投资554.74亿元。截止4月底,完成投资15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目前,在建项目357个、完工项目29个。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