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至4月外贸进出口仍保持较快增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1至4月外贸进出口仍保持较快增速

2022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浙江1至4月外贸进出口仍保持较快增速

  浙江省外贸企业积极实施以质取胜和市场多元化战略,政府千方百计为企纾困,使外贸进出口保持了较快增速,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杭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浙江省外贸进出口已连续26个月保持同比增长。2022年1至4月,浙江外贸进出口总值1.43万亿元,增长19.3%,其中出口突破万亿元,增长23%,进口3816.1亿元,增长10%。

  浙江省外贸经营主体量大面广,在稳住传统市场的前提下,又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数据显示,1至4月,浙江对前三大贸易市场欧盟、美国、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24.1%、25.6%和15.9%,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5%;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RCEP成员国进出口分别增长24.2%和10.5%。

  另一个显著特点是,高新技术产品对浙江省外贸进出口的拉动效应明显。数据显示,1至4月,浙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209亿元,增长49.1%。其中,太阳能电池、手机出口均增长超一倍;机电产品出口4706.3亿元,增长19.7%,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4.8%,拉动全省出口增长9.1个百分点。

  在当前对外贸易投资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浙江省外贸经营主体韧性凸显。1至4月,浙江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数量8.2万家,增长6.5%。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1.1万亿元,增长24%,占全省外贸总值的77%。(记者魏董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