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均安10个民生项目抓落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市顺德均安10个民生项目抓落实

2022年05月13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抽“盲盒”领民生项目

  顺德均安10个民生项目抓落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均宣)赛龙舟是岭南水乡顺德的传统民俗,奋勇争先、拼搏向上是龙舟精神的集中体现。如今,佛山市顺德区均安以赛龙夺锦的方式,创新推动落实民生实事,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1日,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举行2022年“我为均安办实事”赛龙夺锦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揭晓10个赛龙夺锦项目。此举旨在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

  抽“盲盒”:20支“龙舟号”落实项目分工

  据了解,来自均安各职能部门的88位“龙舟人”成功集结,他们跨越部门、职务和分工的限制,组成20支“龙舟号”,通过抽“盲盒”的方式认领小组跟进的项目。这是均安给党员干部“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均安镇2022年“我为均安办实事”赛龙夺锦的10个项目,是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以来,涉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企业服务、养老等多个领域。没有入选的群众建议,均安镇也交由相关办(所)跟进答复,务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真正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为了狠抓项目落实,均安还将“我为均安办实事”赛龙夺锦项目表上墙公示,张贴小组队名以及成员名单,每个小组每月需公告项目的最新进展,随时接受监督。7月份,每个项目的A、B组将开展中期PK,获胜的一方将继续跟进落实相关项目,12月底进行终期成果展示。

  定导师:建立支持制度体系鼓励担当作为

  为保障“我为均安办实事”赛龙夺锦项目稳步推进,均安镇人民政府配套建立了支持制度体系,包括:高位推进成立赛龙夺锦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统筹谋划“我为均安办实事”工作;创新安排项目导师制度,每个项目配有导师单位,由导师单位指导“龙舟”团队落实开展项目或研究课题,适时提出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重点难点关键点,协助开展综合协调工作,并对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评议;探索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在保护“龙舟人”的同时,鼓励“龙舟”团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大胆担当、积极干事,谋新突破,多想办法、多提点子、多支实招推动项目开展。

  其中,项目导师制度是指每个项目安排一名有经验的领导干部担任导师,全程指导揭榜者开展工作,协助开展综合协调工作,并对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评议。在这次“我为均安办实事”赛龙夺锦项目中,均安镇以水兴城办公室主任李毅斌担任“用活传统文化资源,赋以水兴城内涵”项目导师。李毅斌认为,导师就好比一条龙舟上的“舵手”,需要控制划船方向与稳定性,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导师要时刻参与其中,为小组成员指明项目方向,随时解答疑虑,确保“龙舟”行得稳、划得快。

  均安镇党委副书记梁伟文表示,均安镇委、镇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努力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他希望,各位“龙舟队员”怀着我为均安办实事的“真心”、向着同一个目标奋进的“齐心”、下定攻坚克难勇担当的“决心”,把项目推动好、落实好,回应群众呼声、解决问题诉求,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凝心聚力推动均安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