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家企业入围2022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3家企业入围2022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

2022年05月18日 10:03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2年省“未来工厂”试点公布

  温企3家入围

  本报讯 (记者 柯哲人) 记者5月16日从温州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名单公布,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文成娃哈哈宏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三家温企上榜,打造相关未来工厂项目。

  打造“未来工厂”,是浙江省推进智能制造的重要举措。根据《浙江省培育建设“未来工厂”试行方案》,“未来工厂”的建设,主要包括数字孪生应用、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社会经济效益等七大关键要素。2020年,浙江省首批12家“未来工厂”发布,正泰集团的“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入选;2021年,全省共有20家企业被认定为浙江省“未来工厂”,瑞立集团的“智能制动系统未来工厂”入选。此次,全省共35家企业入选2022年省“未来工厂”试点名单。

  此次新增的试点企业将在要素上获得保障,并得到有关部门提供的精准指导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试点企业需参考“未来工厂”建设导则,推进生产流程再造、资源要素重组、生产方式转型和企业形态变革,打造现代化新型产业组织单元,引领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力争形成易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赋能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强化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典型应用,加快培育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实施“5G+互联网”工程,推进企业实现“设计—制造—物流—营销—运维”等环节全流程的智能化,计划3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全覆盖,形成“智能产线、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未来工厂”的多层次新智造企业群体。到2025年,新建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50个以上。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