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首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举办首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 (记者 闫旭)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福建省5所高校共同主办的福建省首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活动”,5月18日在福州举行。

  20多名福建省高校学生和在榕非洲留学生代表,通过企业参观、座谈交流、参加电商大会和个人才艺展示,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非青年一同参观了福建建工集团、福建直播生态园,感知福建省对非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情况和网络直播行业发展现状与机遇。

  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福建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在座谈交流中,向中非青年介绍了福建与非洲在经贸、医疗、减贫和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

  “亲身体会到中国与非洲是发展道路上并肩前行的可靠伙伴,是面对困难同舟共济的铁杆朋友。我将更加努力,更好地为中非友好合作贡献力量。”一名在榕非洲留学生说。

  中非青年还参加了当天举办的中国(福建)—非洲青年跨境电商大会,了解中非跨境电商交流与合作情况,学习青年创新创业经验。

  来自赞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埃及、加纳、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的青年企业家代表、非洲两大跨境电商官方平台与福建省企业,在跨境电商大会上畅谈合作。

  “我们将以此次跨境电商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化与非洲在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合作,助力非洲电商产业发展和青年创新创业,与中方企业和青年携手开拓国际市场。”罗冠升表示,此次跨境电商大会是携手非洲国家拓展“丝路电商”合作的重要举措。(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