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密集推出55项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密集推出55项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1:14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密集推出55项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泉州市密集推出55项系列活动,推动博物馆资源面向公众开放,促进文旅融合。

  其中,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当天举办的“刺桐时代里的遇见”系列活动,是其中的重头戏。比如,当日开展的“光阴物语:泉州文物里的二十四节气”展览将该馆曾经推出的线上系列海报具象化,与“二十四节气”有关的文物以实物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将持续至8月21日。

  主办方准备了众多体验活动,包括“花开花谢刺桐城”刺桐花黏土制作、“流光溢彩”玻璃马赛克拼贴、“身边的舶来品”香牌制作、“世遗印记”砖雕拓印、“宋元泉游大富翁”游戏、“小小造船师”船模拼装、“周游世界”考古盲盒……精巧的构思和活泼的形式,让参与者流连忘返。

  当天,“瓷韵——德化陶瓷专题展”在泉州市博物馆开幕。展览遴选115件馆藏德化陶瓷,为公众呈现德化陶瓷之美。该展将于5月21日上午举行社教活动“了不起的航海工艺——水密隔舱制作体验”,讲解介绍福船及水密隔舱技艺,结合开展“解密水密隔舱”小课堂。泉州市博物馆还将举行闽南文化周系列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和泉州艺校学生,现场活态展示南音、提线木偶表演、木偶头雕刻、南音手抄曲谱、船模制作、刻纸、砖雕、传统制衣等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