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办工夫茶大会 凤凰山茶旅走廊初制茶产值超64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潮州办工夫茶大会 凤凰山茶旅走廊初制茶产值超64亿元

2022年05月23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东潮州5月22日电 (方伟彬 陈楚红)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5月22日在广东潮州举办。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潮州推进建设凤凰山茶旅走廊,茶叶种植面积达23万亩,初制茶产值超过64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就业超过50万人。

  广东产茶历史悠久,粤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茶文化之一,凤凰单丛、英德红茶等一批名优好茶蜚声中外、享誉全球。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广东省茶园面积达117万亩,茶叶年产量达13万吨,茶叶消费量约占全国十分之一、流通量约占全国五分之一,广东已成为中国茶叶的重要产区、第一消费大省和第一流通大省。

  潮州市是广东省代表茶区、中国乌龙茶四大产区之一,中国工夫茶文化的重要传承地和发祥地,也是国内特色小众茶——单丛茶的原产地。

  当前,潮州推进建设凤凰山茶旅走廊,已建成广东省级茶叶产业园、专业镇、专业村100多个,茶叶种植面积达23万亩,初制茶产值超过64亿元,带动就业超过50万人。

  2022年5月,潮州市印发《潮州市凤凰山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出至2025年,初步建成凤凰山区域“一屏一网多廊道”的生态环保新格局,加强以凤凰山山地、森林为主体的生态屏障保护。

  当日,潮州工夫茶论坛、2022潮州工夫茶冲泡大赛、美丽茶园+潮州旅游线路发布等活动陆续开展。

  据悉,潮州将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以“节+会+展+赛”的形式,推广潮州茶品牌。(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