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首个多功能智慧主题馆启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市南海区首个多功能智慧主题馆启用

2022年05月23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多维度了解大沥发展与未来前景

  南海首个多功能智慧主题馆启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黎昭映、霍嘉仪摄影报道)5月20日,作为佛山市南海区首个多功能智慧主题馆的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城市客厅启用。未来,它将成为大沥镇城市展示的“最美窗口”。大沥镇将通过大沥城市客厅展示形象、推介项目、招商引资、引领发展,让社会各界更清晰地看到各级党委、政府推进城市更新、商贸转型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同日,大沥镇还启动了佛山首部城市微电影《城》及其主题曲的创作,《城》将以诚信、传承、成就、城市四个维度,用光影记录时代,用歌声传递力量,展现大沥的都市面貌、发展活力、城市机遇与城市魅力。

  据介绍,地处广佛交界的大沥城市客厅,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是南海全区首个多功能智慧主题馆,涵盖城市更新展示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主题馆、招商中心、融媒直播间等功能,是推进城市更新、商贸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展示交流平台。“馆内是馆,馆外也是馆”是这个展厅最大特色。站在南海城市中轴中心位置的最高处,透过大厦玻璃,可以360度俯瞰城市景观,了解空间格局、展望美好未来。远处清晰可见的珠江新城、窗外飞驰的高铁列车、繁荣的金融高新区、笔挺的城市地标群、南北动脉桂和路……每一个角度望去,都可以看到大沥城市更新的当下与未来。

  南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吕园园表示,大沥城市客厅是展示大沥城市更新经验、成果的平台,是讲好大沥故事、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现大沥营商环境、吸引社会各界招商投资的推介窗口。

  南海区委常委、大沥镇党委书记何春云表示,纳入佛山中心城区的大沥镇,踏上了更广阔的舞台,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希望通过大沥城市客厅展示形象、推介项目、招商引资、引领发展,让社会各界更清晰地看到各级党委、政府推进城市更新、商贸转型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