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广东潮州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广东潮州开幕

2022年05月23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广东潮州开幕

  5月2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潮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中国茶乡——潮州市开幕。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全球云上茶会”,同时开展“潮·工夫茶宴”。

  据了解,“国际茶日”于2019年设立,自2020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在每年5月21日举办“国际茶日”活动,弘扬中国茶文化,推动国内外茶文化交融互鉴。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开幕式在潮州举办,广东省组织“百县共庆”活动,推动广东茶产业“12221”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将“国际茶日”打造成为茶品牌盛会。

  潮州市是中国工夫茶的重要传承地和工夫茶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单丛茶的原产地。2014年潮安凤凰单丛茶文化系统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近年来,潮州市致力于弘扬茶文化、做强茶产业、提升茶品质、创新茶科技、打响茶品牌。

  此外,潮州还将在活动期间举办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以“节+会+展+赛”的形式,围绕潮州茶、器具、美食、旅游等优势产业开展推广,并开展“粤茶展厅”“粤茶擂台赛”系列专题活动,以凤凰单丛茶为重点,推广广东红茶、绿茶、白茶、黄茶、炒茶等主要茶品牌,分享广东茶和潮州凤凰单丛茶特色化、优质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建设成果。(实习生卢玲玲)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