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云游京城” 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已实现全市所有等级景区线上导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端午“云游京城” 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已实现全市所有等级景区线上导览

2022年06月0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北京智慧旅游地图的虚拟导游界面(故宫景区)。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图为北京智慧旅游地图的虚拟导游界面(故宫景区)。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徐婧)记者2日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该局设立的智慧旅游平台“北京智慧旅游地图”目前已实现北京多种旅游资源点的分类搜索、虚拟导游,以及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在线查询等功能。其中,虚拟导游可提供全市所有旅游等级景区,以及91家红色旅游景区、17家老年人文化旅游接待基地的语音导览,游客可通过掌上地图聆听讲解,享智慧出行。

  智慧旅游平台实现精准微旅行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北京市文旅局介绍,在做好疫情严防严控的前提下,市民可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实现精准微旅行,也可利用丰富的网上资源欣赏旅游景区的特色资源,或为日后出行作出更详细周密的攻略。

  “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微信公众号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设立的智慧旅游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实现旅游等级景区、红色旅游景区、冰雪游景点、老年人文化旅游接待基地等多种旅游资源点的分类搜索、虚拟导游,以及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在线查询等功能,为市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的旅游公共服务信息。

  其中,虚拟导游功能可提供全市所有旅游等级景区,以及91家红色旅游景区、17家老年人文化旅游接待基地的语音导览,旅游景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在线查询功能则为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一目了然。特别是面向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开辟的无障碍旅游景区、无障碍卫生间、家庭卫生间以及无障碍游览路线的专属查询,可实现旅游精准服务。2021年,这项服务还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首批发展智慧旅游提高适老化程度示范案例。

图为北京智慧旅游地图的虚拟导游界面(宋庆龄故居景点)。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图为北京智慧旅游地图的虚拟导游界面(宋庆龄故居景点)。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端午假期故宫“闭馆不闭展”

  端午假期,除智慧旅游平台外,各文旅网站丰富的网上资源也可带领市民游客“云游京城”。

  北京旅游网中文网站的“云上端午”专题将推出端午云游京城、端午云赏大戏、端午出游提示、端午文化集萃等内容。该网站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端口,每天发布涉文旅行业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景区开放状态、出行提示等便民服务类信息,方便市民出行。

  节日期间,故宫博物院闭馆不闭展,观众可通过“故宫展览”手机App或登录故宫博物院官网点击“展览”,足不出户欣赏《何以中国展》《纳天为书——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光影共见——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摄影展》。

  伴随着国际舞台上的中国文化热,中国传统节日广泛引起海外民众的参与兴趣。端午节前夕,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利用其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推出端午文化习俗短视频,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传统节日。

  此外,北京市的文化旅游体验基地也纷纷推出线上直播活动,丰富市民假日生活。中国紫檀博物馆紫檀文化体验基地将推出博物馆里的端午节·云游紫檀宫线上直播活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体验基地将推出“清华藏珍·丝绣华章: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品展/织绣部分”系列教育活动等。北京海洋馆还将于6月3日和4日,在抖音平台上发布海洋动物的端午节特色美食,为小朋友们展示丰年虾粽子、鲟鱼粽子是如何被端上海洋动物的“餐桌”。(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