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深挖“露营+”特色 打造时尚新玩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深挖“露营+”特色 打造时尚新玩法

2022年06月10日 09:2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深挖“露营+”特色 打造野奢时尚新玩法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张野

  要说近年来最火的旅游方式,非露营莫属,打开朋友圈、小红书,清一色的高颜值、“ins 风”露营照。乘着新业态发展之风,全国旅游市场纷纷抢占赛道,发力露营经济。

  作为全国知名休闲旅游城市,近年来,万宁抢抓市场机遇,深挖当地特色,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露营文化”撬动旅游消费市场,培育消费新热点,打造野奢露营等时尚新玩法,进一步促进万宁露营经济持续升温。

  “种草”潮流玩法 万宁精致露营成功“出圈”

  6月8日下午,万宁突降阵雨,日月湾铜铁岭雾气氤氲,为藏匿在山脚下的极乐净土帐篷营地增添了一丝“野味儿”。

  这家于去年11月投入运营的帐篷营地是目前海南最大的商业帐篷露营地,24顶帐篷依山而建,错落有致,优美的风景和沉浸式的山野体检,让这里成为海南最火爆的露营地之一。

  “平日里入住率五成左右,假期能达到八成,节假日期间基本爆满,今年端午假期开始前一周,所有帐篷就已经订满了。”营地工作人员刘凯告诉记者,来此入住的客人基本上以亲子游和单位团建为主,除了主打帐篷露营外,还配套全地形车体验项目、露天音乐酒吧、美式复古车改房车等多种业态。

  极乐净土帐篷营地的“火爆”是国内露营经济发展的缩影,露营经济兴起于2020年,这一年,国内露营相关企业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一夜之间,露营成为精致生活的“代名词”。

  作为海南重要旅游目的地的万宁,山海资源丰富,自然也成了这一新兴消费领域的“必争之地”,乘着新业态发展之风,一批批精致露营营地在万宁山间海滨安营扎寨,“露营”成了万宁出游新风尚。

  梳理小红书上分享的露营笔记可以发现,“出片”“氛围”和“精致”是很多人热衷露营的三大主要原因。

  可以说,精致露营的第一要义,就是拍照要足够好看。因此,位于石梅湾的酒里帐篷营地提出了“露营旅拍”的经营理念,营地内搭建了一系列“出片”的拍照场景,蛋卷桌、摩卡壶、卡式炉、天幕、帐篷灯等一应俱全,氛围感“拉满”,顾客购买相应的套餐后,便可在此开启“大片制作”。

  此外,该营地还通过和旅行社和网络平台合作,提供订单式服务,承接公司团建、聚会party等活动,“顾客在下单时提出需求,我们来安排,除了常规的餐食酒水,还有专业跟拍、场景搭建甚至DJ打碟等服务,满足顾客多样的个性化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挖“露营+”特色 助力旅游消费持续升温

  今年5月20日,万宁爱情海岸“520最美邂逅季活动”在万宁市神州半岛行宿物语露营地启动,媒体、网红大V、海南国际传播官、抗疫一线情侣和在校大学生们在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520”。

  “这是我们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借助露营这一大热的旅游形式,带动万宁婚拍、旅拍等发展,展示万宁清新、浪漫、有活力的滨海小城形象。”万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万宁深耕体旅融合产业发展,城市旅游形象逐年提升,面对露营这一旅游业态的兴起,万宁也积极抢占赛道,深挖“露营+”特色,助力旅游消费持续升温。

  万宁小洋侨旅游区,依托雨林资源,打造野奢露营营地,搭配着星空电影院、露天KTV、篝火派对等休闲活动,将诗和远方、音乐、美食、美酒、娱乐融为一体,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朋友前来体验,流连忘返。

  万宁通过抢抓市场机遇,深挖当地特色,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露营文化”撬动旅游消费市场,培育消费新热点,打造野奢露营等时尚新玩法,“露营+冲浪”“露营+研学”“露营+旅拍”“露营+观星”等多元化特色精致露营产品不断涌现,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捧。

  “露营的长远发展,不仅仅是夜里睡一觉那么简单,而是与许多其他的游乐项目相结合的综合休闲。”万宁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宁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此为“天时”;山海资源丰富,绵延的海岸线和茂密的热带雨林是露营的绝佳场所,此为“地利”,随着近年来万宁冲浪的兴起,年轻人逐渐成为万宁旅游的主力军,此为“人和”,借助万宁日益丰富的文体活动,露营在万宁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