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粤港澳青年体验广东文化遗产游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30名粤港澳青年体验广东文化遗产游径

2022年06月13日 16:0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0名粤港澳青年体验广东文化遗产游径

  央广网广州6月1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记者从广东省文旅厅获悉,6月13日,2022年粤港澳青年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体验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组织30名粤港澳三地青年代表赴中山和江门,体验岐澳古道文化遗产游径(中山段)、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市博物馆和江门市开平自立村碉楼群等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让粤港澳三地青年深入了解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了解岭南文化丰厚的历史脉络,通过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引导粤港澳青年开拓创新思路、推动创新实践,提升粤港澳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2022年粤港澳青年文化遗产游径体验活动创新创造工作坊分享对接会,分享参加体验活动的感想,并结合自身在粤创业和工作经验提出相关建议。

  目前,在广州从事港澳项目孵化运营工作的香港青年陆洁莹告诉记者:“通过参观中山和江门两个城市的文化遗产,让我们港澳青年更加了解祖国近现代的发展历程,非常有意义。”

  广东省文旅厅表示,今后还将围绕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的理念,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建人文湾区,构筑休闲湾区,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