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启动首届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金华启动首届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启动仪式现场。 董易鑫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董易鑫 摄

  中新网金华6月13日电(董易鑫)13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同缘同心、共创共富——金华市首届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启动。活动期间,数名港澳台青年走进金华兰溪、义乌等地,通过现代创新企业考察、传统文化体验、新农村发展探访、青年创业分享及青春伙伴联谊等活动,共同了解这座城。

  浙江师范大学香港籍学生胡文迪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深入了解金华,很期待能看到更多精彩一面。“来浙江后,我接触到很多新鲜事物,今天还参观了汽车智造工厂、古街古镇,感觉这里经济很发达,文化也很丰富。”胡文迪说。

  “把在金高校学习、工作的港澳台青年组织起来,开展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是金华深化为港澳台青年服务,促进金华与港澳台地区青年交流交往,吸引和帮助港澳台青年来金学习、就业及生活的一次新尝试。”中共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说,金华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繁华的现代商业文明,希望港澳台青年此行有所收获。

港澳台青年参观金华兰溪市黄大仙宫。 董易鑫 摄
港澳台青年参观金华兰溪市黄大仙宫。 董易鑫 摄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13日,港澳台青年参观了浙中(金东)创新城、零跑汽车智能制造基地、兰溪黄大仙宫、游埠古镇等,感受金华的人文环境和创业氛围。

  “亲身感受是最好的学习。无论是从香港来到内地求学、就业,还是今天这趟金华行,都可以帮助大家打开眼界,拓宽思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说,对于外界的认识不能仅停留于课本和网络,希望通过此行,能让青年们实地了解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