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20条”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市三水区“20条”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16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三水“20条”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南方日报讯 6月15日,《佛山市三水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正式印发,在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佛山市三水区实际再加码,着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措施》包含四大方面20条举措,包括强化金融助企纾困功能3条举措,全力推动内外需求提升5条举措,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7条举措,精准扶持重点行业发展5条举措。其中既有真金白银帮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组合式融资专项资金支持政策,也有稳投资、促消费双管齐下的实招硬招,并在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纾困市场主体、守牢民生底线等关键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措施》体现了三水区对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的导向,并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放在了首要位置,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扩大至个体工商户以及小微企业主的个人经营性贷款,2022年6月—12月期间,免收转贷资金服务费;“保险贷”等小额保证保险贷款产品的保险费(担保费)由财政资金全额负担等。

  《措施》还提出,企业在中国境内(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境外实现上市并首发募集资金的,一次性给予最高2500万元扶持。并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3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最高分别给予3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以企业数字化建设事后奖补方式予以兑现。

  在扩投资促消费方面,三水将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专项债券支出、推动文旅消费回暖、着力稳住外资外贸。《措施》明确,将开展“乐游三水”文旅系列活动,分批次派发1000万元文旅美食消费券,支持文体旅等新型消费需求;对区内设立的符合条件的新批及增资外资项目,按其当年实缴外资金额不低于1.5%的比例予以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

  根据《措施》,三水将通过有序推进能源保供增供、鼓励优质企业增产增效、培育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稳住企业生产巩固制造优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此外,三水还将对总部经济、水路货运、建设企业等重点行业进行精准扶持发展。

  三水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水区各有关部门将梳理本部门本领域配套细则,压减政策兑现时限,简化政策办理流程,实现“精准推送”“免申即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综合效应,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韧性。(李周秦 王伯乐)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