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在晋江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在晋江举办

2022年06月20日 10:4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在晋江举办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文经 丁志俭)作为晋江市2022年文化体育旅游节的重要项目之一,“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活动6月19日下午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非遗文化交流平台,赓续传统文化,共推出两岸非遗文化演出、两岸非遗手工体验及非遗美食制作品鉴,晋江伴手礼展示体验等,还有南音创新曲目专场表演。非遗体验官带领网友体验传统手工艺和闽南“古早味”,两岸非遗传承人线上交流切磋,为两岸观众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盛宴。上杭县、长汀县文旅局也带来了非遗项目树叶三重奏《汀水欢歌》、民间歌舞《九连环》、民俗舞蹈《踩马灯》等三个非遗表演节目和竹雕制作技艺、锡雕制作技艺等两项非遗体验项目。

  台湾磐宇木偶剧团和台湾凯扬歌仔戏剧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送来布袋木偶戏《妈祖收妖》和歌仔戏《济公传》的精彩节目,而晋江市掌中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则献上《“偶”“乐”同庆》、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献上《管甫送》进行交流。

  台湾磐宇木偶剧团副团长王钟毅介绍说,台湾布袋戏发源于福建泉州,经过发展演变,目前他们剧团演出的剧目以普通话为主,辅以闽南语和英文,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年轻受众。“我们将继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推进两岸交流,让两岸情谊更深厚。”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