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侨领“云端”聚会冰城 助推哈尔滨全球化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洲多国侨领“云端”聚会冰城 助推哈尔滨全球化发展

2022年06月21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哈尔滨6月20日电(记者 王妮娜)“以侨为桥,话家乡事,叙故乡情……”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说。

  6月20日,“侨连五洲·相约冰城”——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云招商推介会,来自欧洲21个国家的东北籍侨胞100多人参加了会议,这开创了哈尔滨与海外侨团具体对接合作的范例。

  此次活动上,捷克、意大利、比利时等多国的13家海外侨领做了项目推介。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阿城区政府签署招商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与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与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分别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书。

  “通过线上交流,海外侨领们对中国黑龙江省新发布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和营商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近期,我们将赴哈尔滨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欧洲中国医药科学促进会会长游泽民说,他是欧洲、荷兰五项专利产品的持有者,他旅居荷兰从事中医30多年,此次将与中国最北的新区——哈尔滨新区在生物医药行业等领域建立合作。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平台,欧洲侨领将着力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重点领域继续开展与哈尔滨的深入洽谈,在欧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哈尔滨故事,他们还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哈尔滨全球化,促进中国北疆与欧洲各国的多个领域的合作,带动更多的海外侨商侨企和外资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侨联、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主办,阿城区委、区政府,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协办。(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