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数字赋能产业高峰论坛 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举办数字赋能产业高峰论坛 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年06月21日 14:2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州举办数字赋能产业高峰论坛 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人民网福州6月21日电 (钱嘉禾)6月20日下午,数字赋能产业高峰论坛在福州市举办。本次论坛是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的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产业数字化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家了解数字经济,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活动包括主题演讲、签约仪式、圆桌论坛等环节。

  当天,福州市副市长兰文,福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建国,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院长林中燕,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力,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黄松清等出席本次论坛。此外,论坛还邀请了福州市企业代表、金融投资人及专业机构代表等参会交流。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林中燕就“数字孪生助力产业发展与协同创新”作主旨发言。“数字孪生技术具有高速泛在、云网融合等特点,能够有效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她提出,要发展数字孪生技术,需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基础设施领域重点建设,加强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推动双多边数字治理合作,促进数字孪生技术及其应用的发展进步。

  黄松清以《数字经济浪潮下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题,在技术维度上,从企业底层信息化、重要核心设备的状态监测两个方面讲解了传统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的现场改造。

  火隆果数据科技(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郁嘉和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数智赋能,助力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赋能产业需解决决策模型、响应时间与用户体验三个核心问题。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是决策应变,衡量的标准是变化的发生到有效对策的响应时间,要完成决策权转移,就需要建立一个能支撑实时感知变化、实时分析变化、实时制定最优决策,并能将决策自动执行的数字化平台。

  活动当天,火隆果数据科技(福州)有限公司、福建安视智数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环洋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在数字化应用课题攻关、新材料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在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指导下,由闽江学院主办,福州市工商联协办,火隆果数据科技(福州)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