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侨联组织侨胞、侨商代表考察交流 对接RCEP机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市侨联组织侨胞、侨商代表考察交流 对接RCEP机遇

2022年06月22日 09:4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市侨联组织侨胞、侨商代表考察交流 对接RCEP机遇 践行“侨都赋能”

  南方网讯(记者/林丽丽)日前,为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搭建政商侨交流平台,江门市侨联组织20多位侨胞、侨商代表和侨资企业负责人到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共和镇来苏村等参观交流,了解江门与RCEP成员国贸易情况、海关进出口贸易关税情况,考察江门的投资环境和新时代人文居住环境。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党组成员、副主席蓝敏雄,鹤山市侨联主席梁小红等参加交流活动。

  走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零距离考察江门营商环境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于2016年4月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建设,成为全国第5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平台,是全国唯一一个中欧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在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考察团了解了鹤山乘大湾区发展大势,推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现代化创业之路。

  座谈会上,侨胞们与共和镇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进一步了解鹤山的营商环境,为江门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林春晖主席表示,希望侨商们紧抓RCEP机遇,在推进RCEP的落地见效、促进江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力量、成就事业。

  感受新农村变化魅力

  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发展新模式

  活动当天,考察团还参观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来苏村。近年来,来苏村积极探索“股份公司+子公司”的发展模式以及“股份公司+村集体+社会资本”的合作模式,形成以股权为纽带的经营综合体和利益共同体。该村以农产品为切入点,打造了“来苏电商小铺”。同时,推进乡村文旅及农旅综合体项目。目前,泊瑞·和安里民宿已运营,总投资6亿元的“来苏山水人家”项目正加紧建设。参观期间,侨胞们纷纷感叹不已,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新时代农村发展新路径点赞。

  接下来,江门市侨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建引资引智“桥梁”,拓展海外联系网络,助力江门市“侨都赋能”工程建设,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