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广州数字城市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广州数字城市研究中心揭牌

2022年06月23日 11: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广州数字城市研究中心揭牌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6月22日,广州数字城市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广州在强化数字化发展支撑保障上迈出新步伐。

  “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内设的、专门服务广州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研究机构。”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院长余坦介绍,研究中心主要研究的领域包括市域治理、一网统管、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政务服务创新升级、数字政府评估监测以及数字化发展各领域的基础理论政策等方面,旨在为广州市数字政府的改革建设提供智库支撑服务,助力广州加快数字化发展,建成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据了解,根据今年5月发布的《2021年度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报告》,广州的数字化发展水平在省内居首位。近年来,广州不断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积极推进首席数据官等创新制度。同时,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为数字政府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明确今后5年要建设精准高效的数字政府,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和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揭牌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广州市在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数据要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在广东省数字政府“12345+N”的工作体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是三大支撑中心之一。希望广州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深入推进超大城市数字化治理研究、加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全省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智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