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5月份PPI同比上涨4.1%-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市5月份PPI同比上涨4.1%

2022年06月27日 14:1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5月份PPI同比上涨4.1%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通讯员/丁文婧) 近日,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公布了江门市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5月份我市(江门市)PPI同比上涨4.1%,涨幅比4月收窄0.1个百分点。

  5月份,我市(江门市)重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0%,涨幅比4月收窄0.6个百分点。轻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4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行业同比价格涨跌情况来看,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的34个工业行业大类同比“30升4降”,行业上涨面为88.2%,比4月份扩大5.8个百分点。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带动国内相关行业价格上涨,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45.0%。受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涨幅收窄,分别同比上涨16.0%和10.5%。5月份生猪市场价格继续抬升,鲜猪肉价格上涨,屠宰及肉类加工价格上涨,拉动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上涨7.8%。

  从对全市PPI指数的影响程度来看,PPI权重排名前十位的重点行业产品价格“九升一降”。其中,PPI涨幅最高的行业是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上涨7.8%;其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同比上涨7.6%,金属制品业同比上涨6.6%,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5.6%,食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4.0%,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3.5%。受建材市场持续低迷影响,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自2021年以来首次下跌,同比下降0.3%。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