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求职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等多条举措纾困帮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求职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等多条举措纾困帮扶

2022年06月28日 16:0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市稳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布 求职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等多条举措纾困帮扶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北京市稳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重点行业企业用工服务、重点群体就业保障等方面,出台了30条综合举措纾困帮扶。

  根据方案,北京市将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落实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扩岗补助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在稳定现有岗位的基础上扩大招工用工规模。充分利用退休人员产生的空岗,促进更多劳动力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引导劳动者从事个体经营、网络约车、快递送餐、电子商务等多种形式灵活就业,符合条件的给予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2022年年底前,对招用毕业年度本市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每招用一人给予企业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就业见习补贴。同时,本市还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给予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最长不超过3年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方面,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将优先承接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低成本加速孵化服务。全市各区对初次租用创业场地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给予场地租金补贴。对本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帮扶。对北京地区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方案同时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用失业人员和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符合条件就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且符合托底安置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通过公益性就业岗位予以托底安置,还可以享受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岗位补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