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次侨代会在昆明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云南省第十一次侨代会在昆明开幕

2022年07月14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 陈静 摄
图为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 陈静 摄

  中国侨网昆明7月14日电 (陈静)13日,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云南省侨联(下称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对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省,海外云南籍华侨华人总数约为250万,分布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南亚,缅甸人数最多,约有200多万,其次为泰国,约有40多万,全省有归侨侨眷约50万。

  当日,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连小敏致辞。

  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代表云南省侨联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六年来,云南省侨联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累计邀请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侨领侨商到云南开展经贸文化交流。以“千侨助千家”为主题,突出产业、教育、卫生、公益扶贫,累积投入专项经费25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全省侨联系统定点帮扶困难群众2505户9089人。

  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累计接收侨界捐赠款物9200余万元,开展公益项目200个,资助贫困学生12921名。同时,动员侨界力量投入疫情防控,累计接收海内外侨界捐款796万元,接受口罩等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5000余万元;累计向海外捐赠款物1325万元,充分展现了疫情面前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传统。

  在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方面,组派27个团组出访了28个国家和地区,聘请223名海外侨领担任海外顾问,与200余个侨团建立了长期稳定联系,有效扩大了侨联朋友圈。持续深化“海外侨胞故乡行”“亲情中华”等品牌活动,累计邀请2000余名海外侨胞和21家海外华文媒体到云南参访交流,909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线上线下夏(冬)令营活动,交流规模进一步扩大。

  此外,通过“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为缅甸7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向缅甸高校和寺庙学校捐建“侨心书屋”15个,中文书籍97290册。在中国侨联、全国总工会支持下,累计投入资金338万元,对全省4252名困难归侨侨眷和困难老党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