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值连续五年全国居首 广东加速发展数字经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增加值连续五年全国居首 广东加速发展数字经济

2022年07月14日 11:32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增加值连续五年全国居首

  广东加速发展数字经济

  本报广州7月13日讯(记者庞彩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了解到,去年广东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5.9万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连续5年居全国首位,累计推动超2.25万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制造业第一大省,广东省近年来深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全国率先出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地方政策,深入推进“广东强芯”工程、核心软件攻关工程等,全链条构建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数字经济呈现加速发展势头。

  截至目前,广东累计建成5G基站17.1万座,5G基站和用户规模均居全国第一。完备的通信基础设施是广东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作为目前国内3个拥有国际海缆登陆站的城市之一,汕头市是全国唯一同时具有国际海缆登陆站和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经济特区,现有3条国际海缆可直通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介绍,明年亚洲直达国际海缆投产之后,汕头国际海缆登陆站将成为中国大陆传输容量最大的海缆登陆站。

  此外,广东发布数字经济发展指引,旨在为广东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指导性建议和参考,鼓励探索实用性强、特色化高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和路径。

  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表示,未来广东将继续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持续强化资源保障力度,积极打造优越的数字经济生态,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