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罗布斯塔豆技能大赛在万宁兴隆开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首届罗布斯塔豆技能大赛在万宁兴隆开赛

2022年07月19日 09:5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首届罗布斯塔豆技能大赛在万宁兴隆开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8日消息(记者 张野)7月18日,中国首届罗布斯塔豆技能大赛在万宁兴隆开赛,并于当天进行了咖啡测评环节的评比。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吸引包括香港、广东、云南等在内的25个省市300多名顶尖咖啡师参赛。早在开赛前,选手们就已经陆续接收到了大赛主办方邮寄的罗布斯塔咖啡豆,参赛选手将自行烘焙的咖啡豆回寄给大赛主办方参与评选。

  测评现场,由国内资深的8名咖啡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寄回的咖啡豆,通过望、闻、尝等感官测评,选出前六名的烘焙豆,然后由海南本土咖啡烘焙资深的咖啡行业评审团的13名评审对前六名烘焙豆进行杯测后投票,8名专业评审与13名行业评审给的得分相加,得分高的前三名获冠、亚、季军称号。

  据介绍,本次烘焙大赛中所使用的罗布斯塔咖啡豆均产自万宁兴隆。为从原产地把控兴隆咖啡的品质,中国热带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选派专家从种苗繁育、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控、产地加工等全产业链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实现标准化种植管理,确保了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充分品味到兴隆咖啡的独特风味和魅力。

  “本次烘焙大赛是促进兴隆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关键一环,将是助力打造兴隆咖啡全产业链发展,提高兴隆咖啡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将兴隆咖啡打造成海南的门面品牌的重要推动力。”中国热带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所长唐冰说。

  万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静表示,这次大赛不仅是要将“海南咖啡”打造成海南省公共区域品牌,更重要的是要打造一个国家级的竞技平台,为全国的咖啡师提供一个展示罗豆技能、比拼罗豆技能的舞台,为优秀的咖啡师提供一个脱颖而出的机会,充分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引领作用,提高整个咖啡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海南咖啡产业发展助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万宁市总工会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工会委员会和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联合承办,海南省咖啡协会全程参与指导。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