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侨资企业家消博会寻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70余名侨资企业家消博会寻商机

2022年07月27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海口7月26日电 (符宇群)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正在海口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侨资企业家组团前来海南寻商机,分享自贸港发展红利。

  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在26日举行的第二届消博会侨商论坛上介绍,目前其公司正在三亚打造天丽湾度假旅游项目,未来计划建设中国紫檀博物馆海南分馆,同时将联手其它企业共同打造三亚热带雨林野生动物园,拉动海南自贸港旅游产业。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消博会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个品牌参展。

  在侨商论坛上,中国侨联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表示,“消博会”作为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发挥优势,整合国际资源,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时代侨商的担当。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希望中国侨商联合会和海南省侨联加强合作,欢迎广大侨资企业成为消博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参与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经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深深地打动了我。”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薛惊理认为,海南作为中国境内唯一的自贸港,有着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条件。目前该企业已在海口投资1亿美元,结合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建设生产基地,推动黎锦实现国际化、产业化。

  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说,为充分利用自贸港各项政策优势与资源禀赋,促进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集团计划继续在海南加大投资力度与广度,在“十四五”期间,发力数字转型与绿色转型,启动一系列绿色循环改造项目,不断增强产品附加值,提升配套服务能力。

  此次论坛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活动期间,侨资企业家们将前往儋州、万宁、三亚等地进行项目考察。(完)

【责任编辑:罗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