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侨商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创业中华·侨商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2年07月27日 10:0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创业中华·侨商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挥侨力侨智 挖掘海南商机

  本报记者 昂颖

  这是一场侨商探寻自身发展路径的“头脑风暴”,也是一次侨商共谋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深度对话”。7月26日上午,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以“建设自贸港 侨商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创业中华·侨商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国内外侨商企业家与国内知名经济研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发掘新商机。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分别对海南应加快两个“总部基地”建设以及海南自贸港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建设蓝图等进行分析介绍。知名侨商们重点探讨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侨企带来的机遇,深入交流如何发挥侨力侨智、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实现海南发展与侨商发展的联动双赢。

  “对于投资海南旅游市场,集团信心十足。”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介绍,目前,集团正着手打造三亚高端旅游项目天丽湾,集合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多项业态,引入高品质、国际化的服务体系,将为三亚旅游业注入新活力。同时,集团积极促成海南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深入挖掘、传播海南黄花梨文化,并打造具有热带雨林特色的三亚野生动物园,拉动海南自贸港文旅产业链发展。

  “近年来,海南多举措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越来越多的侨商乐意来这里投资兴业。”康赛妮集团董事长薛惊理去年7月来到海南,被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深深吸引,并十分看好黎锦产业发展。“我们计划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建设黎锦披肩智能化工厂,并集合纽约、巴黎、香港等研发团队,规划成立设计研发基地,建立海南时尚设计中心,为海南时尚之都建设注入新元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2021年金海浆纸进出口货值达84亿元,实现逆势增长。集团将在海南加大投资,相继启动绿色循环改造项目,进一步助力自贸港发展。”深耕海南二十余载,作为一名侨商,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在场侨商讲述在海南发展的故事,同时把投资信心传递给大家,“很多侨商对我说,想来海南发展。我告诉他们,‘选择海南,不会错,这里广阔的发展前景,一定会让你们的事业越来越旺。’”

  (本报海口7月26日讯)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