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青年中心正式官宣进驻江门市“湾区之眼”-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澳台侨青年中心正式官宣进驻江门市“湾区之眼”

2022年07月28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省江门市是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城市,素有“中国侨都”之美誉。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近年来,江门城市发展不断进步,港澳台侨青年融入湾区发展、助力湾区建设已成为必然趋势。

  7月22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江门市“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签约及授牌仪式,在中国铁建江门铁建城举行。

中国铁建铁建城项目航拍图

  作为侨乡众多的江门,发展本土侨乡文化、接纳并聚集港澳台侨青年人才,建设集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国家人才战略试点城市,成为了江门市重点发展且持续推进的方向之一。港澳台侨青年中心坐落于江门新晋地标湾区之眼,是湾区之眼的“特色项目”“人才项目”。

  据悉,港澳台侨青年中心按照“世界眼光、湾区地标、潮领五邑、青年家园”理念打造,分为“创业指导”“就业支持”“学业鼓励”“置业服务”四大功能板块,将广泛集聚高层次优秀人才,深化四地交流,拓宽四地合作领域,促进产业成果转化,助力港澳台侨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大局。

  港澳台侨青年中心的成立,是深化粤港澳合作,为港澳台侨青年在江门“学习、就业、创业、置业”提供更加便利条件做出的重要部署,对助力江门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高地,建设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强大助力。

江门市“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签约及授牌仪式,在中国铁建江门铁建城举行

  当日下午,江门市委领导、中铁地产华南公司领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代表以及各界嘉宾受邀到场。中铁地产江门项目组负责人表示,成熟的生活配套,是扎根滨江新区板块发展必不可少的先天条件,而铁建城作为江门地标综合大盘,更是肩负着推动配套建设落地的光荣使命。

  据介绍,江门市“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在铁建城正式挂牌,为港澳台及世界各地侨胞创业大湾区开辟一条绿色快捷的通道,为港澳台侨同胞到大湾区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渠道。

铁建城湾区之眼实景图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