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同心筑梦泉州湾 吴成典“云”寄语“融合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两岸青年同心筑梦泉州湾 吴成典“云”寄语“融合发展”

2022年07月29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8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青年研讨会举行,台湾青年王天山分享创业心得。 泉州台商区供图
    7月28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青年研讨会举行,台湾青年王天山分享创业心得。 泉州台商区供图

  中新网泉州7月28日电 (吴冠标 王永平)第十四届海峡论坛·“青春闽台缘 筑梦泉州湾”两岸青年研讨会28日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150多名海峡两岸创业青年分享感受、交流经验、畅谈未来。

  “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前景广阔。”福建省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王志辉指出,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两岸融合发展主阵地,致力于深化全方位对台交流合作,以对台招商与对台引才为重点,不断优化台商台胞服务环境,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不断加码。

  “来到大陆创业12年了,但泉州各方面和台湾都很相似,带给我的是‘家’的感觉。”台湾青年钟秉杰分享的关键词是“接地气”。他表示,台湾青年们来到大陆后,需要先融入当地,了解大陆年轻人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更多不同的反响,创造出自己未来的价值。

两岸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泉州台商区供图
两岸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泉州台商区供图

  作为创业台青代表,武汉瀚台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山已扎根武汉十余年。此行来到泉州,除了与两岸青年分享创业心得外,王天山还准备在泉州台商区寻找投资机会,建立两岸青年发展基地,并以两岸中医药种植标准示范区为主要投资点,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带着团队,带着技术,带着资金,就是希望能在这片投资热土上找到可以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发挥长处,与大陆青年共同发展,为国家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王天山说。

  当天还举行了两岸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福建省泉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武汉瀚台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未来将在两岸人才交流方面展开合作,携手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合作并产生更大的影响力是两岸年轻人的重要使命。”新党主席吴成典“云”寄语两岸青年,“通力合作,共同创业,融合发展,踏实逐梦,为自己的人生拼搏奋斗,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