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峰会看莆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数字峰会看莆田

2022年08月03日 09:26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数字峰会看莆田

  本报全媒体记者 林爱玲

  日前,2022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莆田市共对接峰会数字经济项目57个,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卫星应用等领域,总投资402.23亿元,位列全省第3,为全方位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莆田分院建设项目、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联合实验室、仙游智胜半导体陶瓷材料产业项目、福茶网全国城市消费端总部运营中心、仙游艺术生活家产业生态链平台、秀屿智慧电商物流园、荔城区“福香网”香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等7个莆田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活动,投资额34.8亿元,项目数位列全省第3。

  全市共10家数字经济企业入选2022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创新企业名单,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5。

  省数字办发布的2022年度全省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名单中,莆田共有19个创新应用场景入选,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3,其中:应用场景建设需求2个,应用场景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15个,应用场景建设典型案例2个。

  值得一提的是,由莆田市数字集团承建的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莆田)项目共有20款北斗三号应用产品在峰会亮相,涉及应急、穿戴、车辆定位、渔船定位等领域,吸引超过5000人次前来参观。其中,莆田北斗应急体系应用示范、北斗穿戴产业应用示范、北斗三号时空数据底座入选应用场景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北斗海岛综合管理应用示范入选应用场景建设典型案例。

  此外,峰会还促成涵江区政府和北斗卫星导航产品1001质量检测中心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省北斗检测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