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鸡再度供应香港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文昌鸡再度供应香港市场

2022年08月03日 09: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以高标准“起飞”!海南文昌鸡再度供应香港市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日消息(记者 易帆)8月1日,在文昌抱罗镇海南永鸿文昌鸡基地,满载着3000只文昌鸡的3辆货车即将发车,经广东惠州屠宰加工后,将供应香港市场。据了解,时隔多年,海南文昌鸡产品现已恢复以海南省企业的名义报关供港。

  以高标准“起飞” 再度出岛

  “此前,海南文昌鸡出口供应香港、新加坡等地,受到外地市场的青睐。但随着各地对进口活鸡、冰鲜鸡检疫标准的提高,海南文昌鸡企业很多年未独立报关供应到海南岛外了。”在文昌鸡供港发车仪式现场,文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言,这次文昌鸡能再度恢复供应香港市场,是市场的高标准需求倒逼生产企业改革的成果,使海南文昌鸡以高标准“起飞”,再度“飞”出海南岛。

  活动现场,海南永鸿文昌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瑛说,提高生产标准后,文昌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活鸡供应香港市场的要求标准很高,在各个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建立了高标准生产质量体系。”苏小瑛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公司预计全年对香港供应文昌鸡约60万只。

  培育文昌鸡优势产业集群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邓红燕介绍,目前海南农产品对外供应,特别是出口供应,仍以罗非鱼为主,此次文昌鸡以冰鲜鸡的形式报关供应香港,标志着海南更多优质农产品达到较高的市场供应标准,有助于海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文昌鸡企业参与进来,供应出口到更多的地方。”邓红燕说,下一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将大力推进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积极支持市场主体申报国家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申报创建。同时,该厅将联合海关等部门,对农产品出口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让海南更多优质农产品可以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南正在培育文昌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这个项目将以文昌市为核心育种区,带动全省文昌鸡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推动文昌鸡产业形态由“小特产”转变为“大产业”。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散”转变为“集群发展”,主体关系由“同质竞争”转变为“合作共赢”,打造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文昌鸡特色产业经济带。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