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发布侨联IP形象 浙江首个“司侨联动”项目落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平湖发布侨联IP形象 浙江首个“司侨联动”项目落地

2022年08月04日 09: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平湖发布侨联“平小侨”IP形象 全省首个“司侨联动”项目落地

  通讯员 汪潇云

  近日,由平湖市委统战部(侨联)主办的“侨助共富 法润未来”平湖市侨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平小侨”IP形象发布活动举行,侨界代表人士、涉侨法律服务律师代表、各镇街道统战干部等近百人参加。

  放眼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片历史舞台,到处都活跃着侨界的身影,人才荟萃、联络广泛、融通中外的侨务资源优势始终是平湖发展的重要战略依靠。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应尽义务、是各级各部门的应担责任、是侨务品牌活动的应有之义。

  当天,平湖市侨联“平小侨”IP形象正式发布。据了解,这也是嘉兴地区首发的侨联IP形象。掌联地球、身缠金绫、灵动正气的“平小侨”,融合了侨联形象元素和平湖城市特色,赋予了侨联组织蓬勃朝气与无限活力,强化了侨联联系海内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了侨联工作的平台载体。

  启动仪式上,金平湖·法治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在全省第一家“法治综合体”旗舰平台“金平湖•法治里”设立的为侨界人士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工作站。下一步,平湖市将积极推进“司法侨务”联动项目,找准司法行政职能与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的契合点,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优势,精准制定为侨法律服务举措,为侨界人士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法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发布了为侨服务一体化、侨商服务联盟助企纾困、“司法侨务”联动、8个镇街道基层为侨服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五大“八五”普法为侨服务项目。同时,还举行了平湖市涉外法律顾问聘请仪式。涉外法律顾问将为加强平湖市涉外律师队伍建设、涵养涉外专业律师人才拓展资源渠道,从而为侨界人士提供优质的涉外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