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围头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七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围头举行

2022年08月05日 09: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七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围头举行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汪梓裕)牛郎织女鹊桥会,两岸亲友相聚欢。今日(8月4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七夕”——第七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启动。

  开幕式举行了“围头新娘”IP设计赛启动仪式、“海峡风情”美术采风暨美术展启动仪式、“五福”促振兴、“魅力”展围头明信片首发仪式、围头村妇联获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授牌仪式。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晋江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是大陆与金门距离最近的地方,祖籍晋江的台湾乡亲超100万,两地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处在两岸融合发展前沿。近年来,晋江市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特别是2018年8月至今,向金门供水超两千万吨,两地联系持续加强、不断拓展,融合发展领域越来越广。

  晋江金井围头村,是大陆距离大金门岛最近的地方,被誉为“海峡第一村”。目前,围头村共有148对两岸夫妻,是名副其实的“两岸通婚第一村”。自2010年起,晋江市突出围头村地域特色和“围头新娘”这一群体特征,每两年举办一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在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里,让两岸姻亲聚在一起,共度浪漫时刻,获得各界乡亲及嘉宾游客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