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上半年退税1.32亿元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市上半年退税1.32亿元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2022年08月08日 13:3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助企纾困丨文昌市上半年退税1.32亿元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8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记者8月8日从文昌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文昌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55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后同口径增长22.1%,完成年度预算的53.9%,超序时进度3.9个百分点,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首月、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均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呈现上升态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文昌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12亿元,增长27.5%。其中,民生支出27.47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有力保障了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等民生领域支出需求,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此外,文昌市财政局还多举措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落实各项减免退税政策的实施,上半年,文昌市地方库退税1.32亿元,“真金白银”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据文昌市财政局国库室主任韩艺介绍,今年上半年,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文昌市通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实现“双增长”,全市财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文昌市财政局下半年将超常规开展稳定经济大盘行动,开源节流筹措资金,狠抓增收节支,加强要素保障。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