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力争3年内培育30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力争3年内培育30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年08月09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促进中小企业素质整体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力争3年内培育30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霭莹)近日,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江门市促进专精特新和“金种子”企业增量提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提出力争3年内在全市范围内累计培育30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金种子”企业。

  该方案旨在培育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促进江门市中小企业素质整体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门将对在2022—2023年期间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同时,支持专精特新和“金种子”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产学研合作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引智、引技、引才,提升在细分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创新能力。

  为帮助专精特新和“金种子”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江门计划引入智能化数字化赋能服务平台或机构,向企业推荐国内成熟并且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赋能应用场景,满足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数字化需求,帮助其加快制造装备联网、关键工序数控化等数字化改造,建设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推动实现精益生产、精细管理和智能决策。

  在融资支持方面,江门将组织银行、股权投资机构等参与专精特新和“金种子”企业投资对接及项目路演,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专属融资产品,鼓励银行、保险或融资担保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专属信贷产品。

  用“服务力”优化营商环境。江门将在充分发挥“粤商通”、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等工具作用的基础上,加强与高校、社会机构、省内各类专家的合作,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江门为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金种子”企业强化了一系列专项保障。例如:税务部门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优先安排扩大经营用地,列入供电B类企业给予用电保障,按政策性照顾统筹安排职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优先安排二甲以上医院与企业对接,根据需求开设个性化定制公交,推动辖区内银行机构对相关主体新发放的一年期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最近1次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