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倡绿色发展、共建未来城市”高峰论坛在佛山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共倡绿色发展、共建未来城市”高峰论坛在佛山举办

2022年08月09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共倡绿色发展、共建未来城市”高峰论坛在佛山举办

  8月6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东建科院主办,佛山建科院承办的“共倡绿色发展、共建未来城市”高峰论坛在佛山举行。会上举办了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佛山中心揭牌仪式、绿色建材云上展厅启动仪式、佛山市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聚焦“双碳”背景下的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绿色健康城市人居环境、低碳智能建造、城市建设转型等方面内容,旨在共商共谋推动佛山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助力绿色建材产业链群成长与碳减水平提升。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清淦表示,绿色节能发展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完善建筑技术创新体系和政策体系,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建筑品质,促进城乡建设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乔羽表示,下一步,佛山市将抓住作为全国绿色建材试点、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的发展机遇,以建设绿色低碳城市为目标,借助佛山建科院和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佛山中心在协同创新、产城融合发展方面的优势,推动佛山在绿色发展方面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更多的贡献。

  广东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少祥表示,广东建科院作为广东省发改委牵头的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1+1+N”政策体系研究团队成员,下一步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在城市绿色发展和绿色建筑领域的技术进步、产品创新,以及技术服务能力提升;聚焦未来城市建设发展,围绕城市运营安全管理、城市运营绿色效益、绿色生态宜居环境等方面重塑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创新链、产业链。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王生等嘉宾分别作《兼顾绿色低碳与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的城市规划与景观营造》《绿色建材发展现状及前景》《积极推进绿色建材应用试点工作,助力构建建筑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等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