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海关设立“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潮州海关设立“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站

2022年08月12日 11:21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海关设立“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站,普法调解化矛盾于基层

  近日,由于对潮州海关送达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有关内容存在疑问,潮州海关辖区一家企业向海关提出相关诉求。

  “对于这个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各方面,你们有任何疑问,我们都可以一起分析,对于你们合理合法的诉求,我们一定会认真考虑。”在日前设立的潮州海关“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站里,潮州海关公职律师许秀惠主动与当事人联系并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对于其关注的法律条文、量罚情节、企业信用记录影响等问题,在法律范畴内逐项进行重点解读。

  “经过此次沟通,我们对案件涉及的法律法规有更深刻的理解,打消了之前的疑问和顾虑。”企业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海关的处罚。此次行政执法争议随之化解。

  “为实现行政执法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多元调处,积极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示范点建设,我们创新设立‘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站。”潮州海关副关长陈杰钊介绍,该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行政执法过程中释法明理力度,针对较易产生纠纷的行政行为,采取普法调解的方式,妥善疏解执法过程中的争议,从而将矛盾化解于萌芽、化解于基层,努力让行政相对人在每一次执法行为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以来,潮州海关畅通问题和意见收集渠道,建立起覆盖各个业务执法环节的矛盾化解机制。通过设立助企纾困热线电话,结合普法宣传工作,对企业反映问题和困难实行“台账管理、动态清零”,指导行政相对人在互信基础上,选择普法调解的方式化解行政争议。

  【全媒体记者】纪金娜

  【通讯员】吕鹏 王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