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在佛山三水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11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在佛山三水开幕

2022年08月12日 14:08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11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在佛山三水开幕,首次由地方政府参与承办

  8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CCC)在佛山市三水区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未来通信”为主题,由中国通信学会和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通信学会共同主办,中山大学及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围绕6G等信息通信核心技术和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带来一场前沿的知识和思想盛宴。

  作为全球性通信盛会之一,中国国际通信大会是中国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通信学会(ComSoc)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之一。与往届大会不同,本次大会首次由地方政府参与承办,并在佛山三水开设产业发展论坛分会场。

  “大会首次由学术界和地方政府共同承办,将以促进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共同目标进行合作共赢。”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说,中国国际通信大会致力于加强中外学术交流,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佛山拥有众多领先的信息通信企业,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佛山正迎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等有利发展机遇。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增进学术界与当地的互动,提供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共同推动信息通信技术持续繁荣和创新。

  佛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腹地、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拥有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业规模居全国第6位,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近年来,佛山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人工智能的推广应用,坚持以优质平台为载体、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强化政策引领,不断延伸拓展通信产业链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集聚了盛路通信、国星光电、群创光电、联动科技、希荻微等优秀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徐文伟说,正如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需要合作一样, ICT产业的发展也需要在研究、技术开发和标准化方面进行合作。期待通过 ICCC 将全球人才聚集在一起,在合作、竞争、开放、融合的环境中,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

  中山大学副校长、教授兰平也表示,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与会者提供很好的学术平台和研究合作机会,大会研讨的成果能够对未来大学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作为首次由地方政府参与承办的大会,本届大会将进一步深化前沿科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联动,对加快佛山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佛山市副市长陈伟明表示,“十四五”时期,佛山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电子通信产业发展,打好政策、平台、财税、金融、创新、人才等“组合拳”,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充足的动力和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本次大会收到15个辅导提案、17个研讨会提案,其中已接受了9个,均已实施到大会教程和研讨会中。此外,研讨会共收到434份意见书,最终接受208篇,接受率为46.8%;收到184份论文,其中91篇纳入研讨会论文,接受率为49.5%。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主题报告、讲座报告、主旨演讲等形式进行,将持续至8月13日。

  【撰文】李周秦 张秀蓝 三宣 三云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