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万余册珍贵版本入藏 探秘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600万余册珍贵版本入藏 探秘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

2022年08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为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中国国家版本馆近日开馆。日前,记者探访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

  据介绍,该馆入藏版本量共1600万余册,开馆展览展品达上万件,涵盖十大类版本类型。中国国家版本馆的保藏范围目前有十大类,新中国成立以来各类出版物版本全部入藏,同时吸纳具有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的中华古籍、革命文献、宗教文献、雕版拓片、碑帖家谱、钱币邮票、影视剧数字版和外国精品版本等。此次展出的版本资源不仅种类全,且非常珍贵。例如,展出的《西楼苏帖》堪称海内孤品。

  此外,馆内开设了 “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以及“版本工艺”“中国邮票”“中国货币”等专题展览。

  据介绍, “版本”,即载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类资源。建立专门的国家版本馆,征集、收藏和保存各类图书典籍和富有文化与时代印记的资料与器物等,有利于彰显国家形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也有益于世界文明的发展和传承。

  记者 应妮 王世博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