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做大做强“水经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做大做强“水经济”

2022年08月16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做大做强“水经济”

  三水8月19日起举办佛山美食啤酒节主场系列活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波 通讯员三西宣)2022佛山美食啤酒节暨三水饮料文化节将于8月19日在三水区文塔公园开幕,整个活动持续到8月31日。据悉,今年三水饮料文化节作为佛山美食啤酒节的主场,活动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更加注重让市民游客有更多沉浸式参与感,充分展示城市三水发展新面貌,进一步挖掘三水文旅潜力,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助力佛山打造三千亿元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多会场多商圈齐联动

  50多家饮料企业参与

  根据安排,本次活动采用“1+3+N”多会场、多商圈联动,以文塔公园为活动主场地,以百年火车站及美食集聚区、凤凰公园、云秀片区啤酒广场3个文旅地标和景区为分会场,与三水新动力广场、三水新商业城、钧明汇、三水广场等热门商圈开展合作,实现多点联动,活动影响力更大。

  参与企业方面,本次活动吸引了超50家食品饮料企业进驻设摊,囊括百威、嘉士伯、青岛、燕京、雪花、泰山等知名啤酒品牌企业,创设全方位、多角度的展销空间。活动期间,百威、嘉士伯、青岛三家啤酒企业将一连三晚,在主会场举办品牌之夜live show。

  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薇表示:“希望通过政府主导、品牌聚力、市民参与的多重作用,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为市民带来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多重感官盛宴,全面提升佛山美食啤酒节、饮料文化节的活动影响力。”

  美食、足球、音乐……

  “啤酒+”引爆欢乐夜

  喝啤酒看足球,是不少市民的消费习惯,也是一种独特的文化景观。足球运动在三水有较深的历史渊源,俗称“西甲”的三水区足球联赛是珠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群众足球赛事。

  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黄素瑶介绍,本次活动设置云秀片区会场,将与“西甲”进行联动,通过“啤酒文化+群众足球”“文旅节庆+体育赛事”的强强联合,促进产业互融、文化共塑,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消费方式,持续激发文旅体产业新生力。

  除了足球以外,本次活动还将啤酒与美食、露营、音乐等元素充分融合,用更多“啤酒+”引爆欢乐夜,解锁啤酒欢乐新模式,带动周边城市的游客参与活动。

  多举措挖掘文旅潜力

  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

  近年来,三水区持续打造文旅IP和网红旅游打卡地,先后举办一系列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并以免费游三水、派发消费券等方式带动文旅人气。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也将安排专线车辆,免费接送市民及游客到场体验;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商圈等方式派发活动专属消费券,激发大众消费热情。

  三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黄猛高表示,接下来三水区将持续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实力雄厚的大型文旅企业集团和战略投资者;高品位打造区域美食集聚区,营造特色文旅消费场景,繁荣发展夜间文旅经济。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