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湾区美食文化周8月19日在佛山顺德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大湾区美食文化周8月19日在佛山顺德开幕

2022年08月17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美食之都”——2022大湾区美食文化周19日在顺德开幕

  凤城美食登场 “年轻范”十足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好吃又好玩,快来寻味顺德!记者昨日(8月16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获悉,“世界美食之都”——2022大湾区美食文化周暨佛山美食啤酒节顺德分会场(以下简称“美食文化周”)将于8月19日在顺德欢乐海岸PLUS开幕。记者了解到,美食文化周将以青春活力的态度,通过年轻态、时尚感、潮流范等元素打造美食节花样吃法,“范儿十足”。在美食品类及美食层级上进行创新,引进并打造美食新物种,引入激情啤酒节打造“狂欢”美食秀场,同时将设置预制菜展区和互动活动,助力顺德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站式”吃遍顺德,还能将美味带回家!

  “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凤城即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顺德美食众多,厨师人才辈出;作为当地的品牌活动,今年美食文化周又将有哪些新花样?记者了解到,今年,美食文化周将与啤酒节“同台亮相”,为市民游人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活动举办地顺德欢乐海岸PLUS,是大湾区文旅地标,也是佛山当地的网红景点。当美食遇上“网红”,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据了解,美食文化周将设置四个展区,分别是寻味顺德美食展区、啤酒节展区、乡村振兴展区、预制菜展区,预计将有66个展位(包含永不落幕的美食节16个固定展位)。据悉,此次美食文化周由中国烹饪协会、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将持续至8月23日。

  在吃货们最期待的寻味顺德美食展区中,民信老铺、欢姐伦教糕、均安蒸猪……众多知名美食品牌将欢聚一堂,带来满满的味蕾惊喜,“一站式”满足吃货们口腹之欲!啤酒节展区是今年美食文化周的“新成员”,其中包括6个展位,参展商家有青岛、生力等大品牌的专属展位,也涵盖火车头精酿等当地精酿特饮。

  顺德积极以美食为媒助力乡村振兴展区。在这一展区,将展示广宁县、怀集县、新兴县、雷山县4个顺德对口帮扶地区的特产,包含广宁腐竹、雷山天麻、广华银丝米粉等,市民游客在逛吃之余,还能选购来自这些地方的特产。今年以来,“味蕾经济”的“宠儿”莫过于“风口”上的预制菜,在美食文化周现场,将有11家顺德本土预制菜企业参展,包括新雨润、懿嘉、乔拜恩、生生农业等企业,带来酸菜鱼、冬阴功、顺德拆鱼羹、鱼腐、花胶鸡等各地风味的预制菜品种,市民游客能将顺德美味带回家,经过简单烹制或加热后即可随时随地尽享美味!

  线下线上互动,助力寻味顺德出圈

  除了好吃之余,更少不了好玩的元素,非常吸引人!同期举行的啤酒节,推出了定制啤酒罐、精酿也广府、水上市集等活动。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与啤酒品牌合作,推出“嚟顺德一定得、寻味顺德”等世界美食之都城市IP主题定制啤酒罐,市民游人在小酌一口之余,还能通过文创产品感受到顺德这座城的“年轻范”,品尝城市的味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